喵了个咪

原创作品会去公众号更新,公众号极恶道,欢迎大家来勾搭

【全职高手/王喻】海的王子

@惊鸿客 迟到的生贺!把脑浆扣出来才写出来的沙雕玩意儿。又名《海的王子·沙雕版》或《大佬们的斗歌历程》

别笑,头会掉(ಥ_ಥ)

下面开始正文。

00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海中的国度。老国王有很多个女儿,但是最小的儿子——喻文州,比他的姐姐们都美。

  

  他有着海蓝色的长发,柔和白皙的脸庞,明亮澄澈的湛蓝色眼眸之中似乎充斥着永不落幕的星辰和绽放在天穹的大海。

  

  他是那样的美丽,他是海里的明珠,众星捧月一般的存在。

  

  多少人为了亲眼目睹他的美貌而甘愿投入深不见底的大海,他们将这比喻成为了爱和永恒的美丽而殉情。

  

  每当喻文州浮上海面唱歌的时候,他的头发就变成七彩色,天上就下起了樱花雨。

  

  ……对不起,串戏了,重来!

  

  每当喻文州浮上海面唱歌的时候,鱼儿都躲入海面之下,大雁从高空掉下,月亮用云彩遮住脸颊,花朵自行惭愧闭而不开。

  

  ……对不起,串戏了,再来!

  

  每当喻文州浮上海面唱歌的时候,乐器流氓为他配乐,暴风雨和闪电为他伴舞。

  

  ……对不起,我编不下去了(ಥ_ಥ)

  

  总之,他的歌声惊天地泣鬼神,天地间万物皆因此而折服。每到雨天,都会有很多人乘船在海上夜游,只为一睹芳容,欣赏那曼妙的身姿和动人的歌喉。

  

01

  声名远扬的王子黄少天听闻了美人鱼的传说,欣然前往。

  

  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卷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黄少天像黑色的闪电,在高傲地飞翔。

  

  “喻文州!来啊!我们来PK啊!”

  

  它叫喊着,就在这黄少天勇敢的叫喊声里,乌云听出了欢乐。

  

  “没有人能拥有比我更好的嗓音和更快的嘴速!我们来斗歌啊!”

  

  喻文州从海面上探出头来,他就像一个涉世未深的孩童,懵懂的看着这大声叫嚷着的疯子。

  

  他轻启朱唇,声音是那样的冰冷而不容置疑。

  

  “少天,闭嘴。”

  

02

  就这样,来自陆地的王子黄少天和来自海洋的王子喻文州开始了他们的世纪之战。

  

  “我们就以‘啊’为题,唱出这世界上最优美的旋律吧!”

  

  黄少天冷笑一声拿出喇叭,巨大的声音在海面上回荡。

  

  “啊……呀拉索,这就是青藏高~原!”

  

  喻文州耳膜一震!意识到了黄少天的厉害。他严阵以待,迅速回击!

  

  “啊~噢,啊~噢唉,阿瑟地阿瑟都阿瑟地个都,阿瑟地阿瑟地个都!”

  

(对不起我尽力了,《忐忑》歌词不是那么好还原的……)

  

  黄少天猛的退后两步,吐出一口鲜血!他没想到喻文州的功力已经如此强大,便强忍怒意继续唱:

  

  “啊,啊,啊……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喻文州轻蔑一笑,黄少天也不过如此!他的脸上突然不满红晕,几声不堪的轻哼出口后,居然是一连串的日语!

  

  “啊~啊♀啊♀啊~”

  

(《威风堂堂》不解释~)

  

  黄少天吐血如井喷。

  

  “你赢了。”

  

  他捂着胸口绝望的说道。

  

03

  后来每天晚上喻文州都会在海面上等着黄少天,因为他太喜欢(虐)这个对手了。

  

  于是喻文州就去找海巫师。

  

  海巫师是个大小眼,据说他一直致力于治好自己的眼疾,结果没想到一跃成为整个海洋最伟大的海(整容)巫师,被海底多少美女追捧。

  

  (不过可惜最后他也没有治好自己一大一小的眼睛)

  

  但是海巫师一直悄悄暗恋着小王子喻文州。

  

  每天他都给小王子写一封信,然后再无比纠结的把它收在自己的柜子里,最终一封信也没寄出去。

  

  这天喻文州找到了海巫师。

  

  海巫师兴奋的一夜没睡。他穿了一件如同墨色一般的长袍,戴着洒满星辉的巫师帽,还化了淡妆掩盖自己的大小眼。

  

  这时他觉得一切完美,就露出最真诚美好的笑容,迎接自己心爱的小王子。

  

  “亲爱的文州,早上好。”

  

  他感觉自己的声线都在颤抖,浑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诉说着主人的愉悦。

  

  “亲爱的海巫师,现在已经晚上了。”

  

  哦,我的上帝啊!那个小王子,他饱满的的脸颊上显露出诱人的桃色,那绯色唇峰上挑的弧度,如同整个世界最动人的峡谷。

  

  海巫师摸了摸自己的脸,鼻孔下方流出了红色的不明液体。他擦了擦自己的脸,问道:

  

  “亲爱的,需要我为你做什么呢?”

  

  小王子笑起来,笑容如同春日里最和煦的春风。

  

  “我想要到陆地上去。”

  

  海巫师犯了难:“啊,那你需要人类的双腿才行。”

  

  此时他心中一阵苦涩。他明白,小王子可能有了自己喜欢的人,才会付出鱼尾为代价到陆地上去看他。

  

  “你只要喝下我调制的药剂,就可以拥有人类的双腿了。”

  

  海巫师感觉自己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但是他舍不得自己最心爱的人痛苦,于是他用最温和的药品调制出最好的药剂,再回给小王子一个微笑。

  

  可是他不知道自己此时微笑是多么的无力。

  

  “谢谢你,我亲爱的海巫师。”

  

  小王子高兴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他飞快的亲吻了一下海巫师的眼皮,在他耳畔轻声说道:

  

  “你眼里有万千星辰。”

  

  海巫师幸福的几乎不能呼吸了!他的心脏“砰砰”乱跳,耳朵也红了。以至于他没有听到小王子接下来的话。

  

  “左眼一千右眼一万。”

  

04

  三天后,一个传闻传遍荣耀国大街小巷:一个有着海蓝色长发的美丽男性来到了王国,谁也不知道他的来历,但是他嘹亮优美的歌声使人难以忘怀。

  

  他的眼眸和长发都是蓝色的,所以有的人说,他是来自远方的精灵。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

  

  因为他动人的歌声,所以有的人说,他是来自雪域的使者。

  

  “是谁带来,远古的呼唤?”

  

  因为自从他到来后,黄少天王子就整日消停不下来,所以有人说……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他……他是杨玉环?

  

  这就过分了啊!拖出去斩了!

  

  来自遥远边关的流浪歌者叶修听说了这个传闻,不远万里来到荣耀国想要一睹美人芳容。

  

  于是三人在宫中日日笙歌,一时间成为一段佳话。

  

05

  “你们俩看上去很熟的样子,给我介绍一下呗。”

  

  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叶修,突然就觉得这个人深沉的有些神秘。

  

  “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叶修!他唱歌也可厉害了。”

  

  黄少天揽着叶修的肩膀,叽叽喳喳的吵了起来。

  

  “老叶老叶这是喻文州,他是一条美人鱼,现在爬上岸了。他唱歌特别好听,我们俩还PK过呢。”

  

  “唉老叶上次我给你的那张歌谱你看了吗?现在词我还没想好,你帮我写个词呗,到时候就说是我们俩一起创作的。”

  

  “老叶老叶这个果子可好吃啦,酸酸甜甜的。吃完以后我觉得我马上就精神饱满,还能再战一整天!”

  

  叶修用右手堵住了黄少天的嘴,特别不正经的给喻文州道歉。

  

  “抱歉啊,他这个人就是这样,话特别多。”

  

  你以为叶修是这样说的吗?不,你错了,叶修是这样说的:

  

  “我不是他最好的朋友,我是他老公。”

  

  一瞬间黄少天的说话声音停止了。

  

  事实证明,传闻不可信啊!

  

06

  喻文州和叶修决定斗歌。

  

  关于赌注的问题,叶修是这样解释的:

  

  “你是黄少天的朋友,你就代表他。如果你赢了,黄少天就是我老公。如果我赢了,我就是黄少天老公。”

  

  喻文州脸上笑嘻嘻,心里mmp,你们谁攻谁受跟劳资有毛关系?

  

  总之,这场斗歌大赛就这样开始了。他们决定以“颜色”为题目,唱到对方崩溃为止。

  

  “蓝蓝的天空,清清的湖水,啊~”

  

  “小船儿推开波浪,水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

  

  “天黑黑,地黑黑,黑黑……”

  

  叶修一蹙眉,道:“这也算。”

  

  喻文州冷笑:“为什么不算。”

  

  叶修深吸一口气:“黑的白的红的黄的紫的绿的蓝的灰的……”

  

  喻文州:……

  

  他们继续斗歌,这次以“季节”作为题目,唱到对方崩溃为止。

  

  喻文州冷静的说:“叶修,你别忘了刚才自己的行为。”

  

  “春去秋来流转的时光我总会走出悲伤迷团。”

  

  “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

  

  “春夏秋冬有多少人会走春夏秋冬有多少人会留……”

  

  春夏秋冬都唱了个遍,他们却仍然没有分出胜负。

  

  直到他们听到隔壁的广场上传来声音: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叶修冷漠脸:“我觉得我们没有唱下去的必要了。”

  

07

  由于昨天叶修和喻文州没有分出胜负,第二天他们继续斗歌,这次以“人名”为主题,唱到黄少天崩溃为止。

  

  黄少天:mdzz躺着也中枪。

  

  一开始他们是这样的:

  

  “很远的地方有个女郎,名字叫做耶利亚……”

  

  “我是瓦利姑娘,名叫玛依拉……”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

  

  “小妞哎,年长到一十六啊,起了个乳名儿,姑娘叫大莲……”

  

  后来就画风突变变成了:

  

  “啊啊啊啊啊黑猫警长!森林公民向你致敬,向你致敬!”

  

  “是他是他就是他!我们的英雄,小哪吒!”

  

  隔壁正在抓一只耳的黑猫警长:“你们搞啥子?”

  

  隔壁正在和敖丙卿卿我我的哪吒:“不是小爷我。”

  

  黄少天终于被逼疯了!他泪流满面道:

  

  “求求你们别唱了,饶了我吧……”

  

  就这样,以说话闻名天下的黄少天整整一天没有说话!

  

  喻文州临走前还不忘和叶修客套:

  

  “真羡慕你们这些记得住歌词的疯子。”

  

08

  就这样,喻文州又回到了海里。

  

  他的海巫师一见到他就激动的语无伦次,顺带到处乱摸。

  

  “亲爱的,我爱你!你动人的歌声和情话令我辗转反侧。”

  

  喻文州:???

  

  但是他还是同意了海巫师的求爱。为什么呢?因为海巫师做的一手好饭菜,还会做他最爱吃的白斩鸡!

  

  文州啊,你长点心吧!

  

END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

  

  

  

  

  

  

  

  

  

  

  

  























  

  

  

  

  

  

09

  后来有一天,喻文州收到了来自陆地上的邀请函,是黄少天寄给他的。

  

  “我最好的朋友喻文州:我和叶修要结婚了,希望你能来参加我们的婚礼!”

  

  喻文州把这封信拿给他身边床榻上的海巫师看,海巫师爽朗的大笑起来。

  

  “真好,我们也应该办个婚礼了……”

  

  可是此时喻文州心里想的和他截然不同。

  

  “他们到底谁攻谁受呢?”

  

END

  

  

  

  

  

  

  

  

  

  

































  

  

  你们以为这就完了吗?不不不。

  

  

  

  

  

  





































  

  

  

  

  

  

  

  

  

  

  好吧,真的完了⊙▽⊙

  

  

  

  

  

  

  

  

  

  

  

  

  























  

  

  

END

  

作者有话说:整篇文里出现了很多歌噻,想知道歌名的小可爱可以上网搜或者评论我~这篇文真的是喵酱脑洞最大的一篇,自己都觉得沙雕极了,大家要是能看的下去……喵酱就很高兴啦~

  

  另外,求小红心和小蓝手,么么哒~\(≧▽≦)/~

评论(9)

热度(41)